三菱电机——细化的新一代人机界面应对不断变革的市场需求

访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推进本部长 田中凖二

发布时间:2013-12-19
三菱电机新一代人机界面于2013年11月全球首发。此次新一代人机界面主要由两个系列组成,即:GT15/GT16系列升级产品GOT2000以及全新的经济型人机界面GOT Simple系列。

三菱电机新一代人机界面于2013年11月全球首发。此次新一代人机界面主要由两个系列组成,即:GT15/GT16系列升级产品GOT2000以及全新的经济型人机界面GOT Simple系列。GOT2000系列主要服务于汽车行业、FPD行业、轮胎行业、纸巾行业及轴承等中高端市场,其性能提升主要体现在:高速、大容量存储、可支持多点触摸、操作手势类似PAD、字体也更加丰富。为客户带去高品质的同时,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高速、高可靠性、降低能耗的要求,并且能与三菱其它产品进行无障碍连接;经济型GOT Simple系列则拥有丰富的基本功能、内置包括以太网以及SD卡槽等多种通讯口、高品质画面显示等特点,为以单机设备为主的客户,如纺机行业、包装行业、教仪行业、半导体行业以及中低端轴承行业等带去高性价比的同时,丰富的基本功能既满足了客户的现场功能需求,又提升其产品的附加值。

三菱电机——细化的新一代人机界面应对不断变革的市场需求

在早期的设备中,人机界面主要体现在提升客户设备附加值,功能相对简单,随着液晶面板迅速发展并成熟,以及国内制造业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升,人机界面功能日趋复杂,需求也更为普遍。今天的客户对性能和成本控制的要求越来越高,人机界面不仅需要不断提升自身性能,同时还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并呈一定的分化,即追求高端性能和追求卓越性价比两种类型的客户同时存在。三菱电机此次推出的高性能GOT2000和高性价比GOT Simple,可以完美契合当前市场的需求。

田中凖二部长认为中国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仍将是世界制造业中心。但同时,中国面临劳动力成本高涨、劳动力不足两个比较严峻的课题,从而对制造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制造业的发展构成挑战。目前,田中部长认为解决这两个问题的唯一途径就是提高工厂自动化程度,其中很重要的一环就是以机器人代替人工。另外,在中国第十二个“5年计划”中,政府也将产业机器人的发展提高到国家战略的层次。田中部长相信,在市场需求和政府推动的共同作用下,今后的机器人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众所周知,三菱电机不仅拥有完整的FA产品线,同时也掌握着世界领先的控制技术和马达产品,以此为基础,三菱电机将继续加大在产业机器人上的研发,为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另外,三菱电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市场,特别是电子、家电等劳动密集型以及其它人力密集型的行业,加大在机器人方面的投资和市场开拓。预计,在未来几年,这些行业的机器人替代步伐将会加快。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