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创新 三菱电机为制造业锦上添花

发布时间:2014-07-07
已经过去的CIMES2014显然为广大业界人士带来了一场工业领域的视听盛宴.展会期间,为数众多的厂商纷纷为参观者奉上最新亮相的新产品、新技术,其中就包括广为人知的三菱电机

不得不说,无论是分门别类的机床产品还是各具特色的解决方案,已经过去的CIMES2014显然为广大业界人士带来了一场工业领域的视听盛宴。展会期间,为数众多的厂商纷纷为参观者奉上最新亮相的新产品、新技术,其中就包括广为人知的三菱电机。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域副总监杨杰先生

三菱电机拥有悠久的激光加工机研发与制造历史,为满足广大用户的实际需求,最新推出了4020RX系列激光加工机,该系列激光加工机除加工范围较大以外,秉承可靠、精炼、革新的开发理念,提高生产效率。新开发的高峰穿孔实现了厚板短时间小孔穿孔;采用独特的FAB控制实现了光束的持续稳定,保证了加工品质; 新的F-CUT功能实现了无轴停顿的光束ON-OFF控制,极大缩短了加工时间。4020RX系列还可以降低运行成本。新型的加工模式减小了加工喷嘴与板材的间隙,降低了气体消耗;通过eco模式降低待机时的运行成本;新的光路清洁技术的使用也提高了光学部品的耐久性。除此以外,4020RX系列能灵活地对应现场加工。用简易嵌套或关联嵌套迅速对应多工件加工;用一键式二次切割实现覆膜以及表面劣质材料的加工;方便的残材分割可提高板材利用率。

革新型MX600油割放电加工机主要应用于高精度领域的模具加工。相比水液慢走丝设备,加工拐角半径更小、表面粗糙度更优,且无需研磨;加工后工件表面无生锈现象、加工中无碳化钨产生、工件表面不发生点解腐蚀、不需要使用离子交换树脂。除此之外,该油割机的自动穿丝成功率高,能实现电极丝低消耗,大幅降低运行成本。

三菱电机新研发的普及型电火花成形加工机EA8SM

三菱电机新研发的普及型电火花成形加工机EA8SM主要适用于智能手机、塑胶模、接插件等行业的模具加工。该机型配备了新型FP80S电源,有4种独立放电回路,并采用GF2控制石墨对钢加工的适应放电,充分实现低损耗和低积碳现象。该机型最突出的特点是在大面积加工、石墨电极加工的情况下,加工速度和加工效率有显著提高。

除了这些新型的机加工设备,三菱电机还带来了其具有独特优势的数控产品和伺服装置。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华北区域副总监杨杰先生在展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道,三菱电机的M70V(A)和M70V(B)数控产品在模具与零配件市场均占有一定席位,其中以 M70V(A)在电子消费品加工中带来的高速高精效果尤为抢眼。随着电子消费品市场的日益扩张,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的大规模风靡,模具制造工业也随之水涨船高。以智能手机外壳的加工为例,如何满足消费者对产品外形的极高要求是各大制造商必须面临的挑战。这时,一款好的数控产品就相当于一把关键的钥匙。M70V(A)就是这样一款用于控制速度精度要求较高的机床使用环境,适于加工生产模具及其他高精度产品的关键钥匙。

电子产品的日新月异为模具制造带来了新的市场,比如3G网络向4G网络的延展,新一批智能手机对高精度零配件的需求增长迅猛,同时也为模具产业拉开了增长的帷幕。“电子消费品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市场,销售额几乎占到我们数控产品总体销售额的50%。”杨总在采访中向记者透露道,“针对电子产业,我们将计划推出新的数控产品。除此之外,我们的关注点未来还将针对汽车零部件的加工,因为汽车市场在目前来讲还是一片向好的景象。”对于新产品的推出,杨总没有做过多的解释,而是把更多的悬念留给了我们。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三菱电机将为数控领域带来的又一力作吧!

    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